中国礼仪

中国礼仪

Having good manners is very important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But different countries have different “rules”. Check this article out to find out what are the “rules” in China!

因为我从小在中国长大, 所以我对中国礼俗还算了解。在我的眼里,中国人一直都是以良好的礼仪而被其他国家所欣赏。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对我而言,如果一个人没有良好的礼仪仪表这会使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从小不管是学校的老师还是我的家长都教育我要谦虚,因为谦虚使我们进步。不仅如此,我们这些孩子也被老师教导做人要守信用,不能言而无信。要时刻讲究你的行为举止,莫不可失了方寸。

良好的礼仪仪表在出席一些重要的场合的时候显得至关重要。一个人在人前的仪态代表了这个人所接受的教育以及其家庭修养。中国人交朋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方的行为举止和家教修养。如果一个人邋里邋遢的而且很不讲文明的出现在你的眼前我相信你应该是不会想与这种人有太多的交集,反则反之。

第二个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谦虚。谦虚做人,不招摇,不炫耀一直都是中国人做人最基本的礼俗。谦虚的做人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第一,他能避免错误。人无完人,圣人也有头脑打结的时候。如果你谦虚,那么人们会比较乐意告诉你哪里你可能会出错,这样你就可以避免更多的错误。第二,谦虚可以避免失败带来的巨大失落。中国的社会向来不喜欢“锋芒毕露”的人,真所谓“出头的鸟先挨打”,“出头的椽子先烂”,嫉妒似乎是整个人类社会的劣根性,“没有比妒忌更深入人心”,某些心胸狭隘的人身上表现尤甚。所以在中国做人一定要谦虚。

最后一点就是诚实守信了。诚信,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一个人只有忠诚老实,诚恳待人,才能取得别人对你的信任;只有讲信用,守信义,才会赢得身前身后的荣誉。如果在这个社会里,你得不到别人对你的信任,那你可能这辈子都注定不能成功。做个诚实的人会带给我们许多的好处,比如大家都喜欢和诚实的人交朋友、做生意的时候人们通常都会选择诚实度比较高的合作伙伴来合作等等。我想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因为这可以深深的影响我们一生。

其实小的时候从来不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我们都长大了,意识到了这些礼俗的重要性。而这个时候我们再去改变自己已经太晚太晚,有些东西已经随着时间根深蒂固的扎根在我们的脑海里。所以学习这些优良的中国礼俗对我们这一辈的年轻人来讲还是尤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