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

《小时代》的故事以经济飞速发展的上海这座风光而时尚的城市为背景,讲述了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这四个从小感情深厚、有着不同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女生,先后所经历的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是一部当下年轻人生活一个侧面的真实写照。故事刚开始时,林萧、南湘、顾里、唐宛如上了大学,如高中一样,继续着彼此深厚的友谊,后来在彼此接触现实生活后,在某些地方发生了蜕(tuì)变和成长的痕迹,各自的男朋友也与其他人发生了各种复杂的关系和故事,导致许多误会和嫉妒,继续过着不理解,吵架,和好的生活。但是一切都是在变化着,周遭环境的变化也在改变着他们的人生价值观。

这是一个梦想闪耀的时代,这也是一个理想冷却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也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我们的小时代。 这是当下时代一群时尚年轻人的青春故事,也是属于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个缩影。

小时代这本书自2008年发售以来屡(lǚ)创新高,发售三天创下了2008年全国第一销量的优秀作品。后2013年,郭敬明先生首次担当导演一角将小时代三部曲翻拍成电影并创下中国内地票房第一的记录。小时代这部作品获奖无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该影片荣获最佳影片,郭导也荣获最佳新人导演。

There are 11 comments

  1. Eric Wang

    Great article and I learned so much about this movie and I personally love this movie too, but this article gave me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it! Great!

  2. Boshu

    小时代反映的是几乎每个人都经历过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这几部电影我也知道,真的演出心声

  3. Serin A

    I’ve always wanted to watch Chinese TV shows/movies/电视剧。Thank you for introducing a new Chinese pop-culture. I hope you write more articles about this kind of topic. Tina辛苦了~

  4. lujia zou

    小时代里刻画的人物和友谊让我印象深刻,tina同学对这部影片的介绍也让我想起了许多回忆。

  5. Rona Cao

    Interesting!听起来这部电影很不错!如果我有时间的话一定会看的。Tina介绍的非常好,很详细。给Tina个赞~

  6. Chelsea Bai

    小时代的电影版和小说版都有看过,很佩服作者细腻的文笔,将里面的恩怨情仇的写得非常真是,并且带入感很强。

Comments are closed.